时尚

适合开春穿的纯爷们儿外套

咱就是说,三月份了,为啥有的老铁身上那层穿了5个月的TNF羽绒服还扒不下来呢?

原标题:致20度还穿羽绒服的男人们…内含福利

作者:杜绍斐 DUSHAOFEI

咱就是说,三月份了,为啥有的老铁身上那层穿了5个月的TNF羽绒服还扒不下来呢?

北京这几天最高气温直奔20度,姑娘们都穿起下半身消失OOTD了,但走在男人聚集的写字楼,楼下的吸烟区总有几个还在穿‘TNF校服’的兄弟。

看在眼里,一是担心哥们儿身上有味儿,影响同事们办公的‘氛围感’;二是,真的太土了,冬天撞衫就算了顶多算个‘跟风’,开春了,也该换一换了!

毕竟怕冷怕热的‘反季男’做不了护花使者。

女生们都是视觉动物,要想给心仪的她一个好印象,比雷打不动问‘早安’更靠谱的,还得是一身帅皮囊。

所以,当别人还在恪守‘春捂秋冻’法则的时候,换一套抗风又帅气的夹克显然能助你更胜一筹。

今天就来介绍三款最适合开春穿的纯爷们儿外套,搭配得当的人直接性张力拉满,希望下一个‘行走的荷尔蒙’就是诸君。

要说哪款夹克最万能,那非‘Coach Jacket - 教练夹克’莫数。

教练夹克最大的特点,即是像教练员们一样直接,但善于包容:版型正,甭管如今身材是否完美,都能给你兜住。

这种夹克的标志还在于翻折的尖领与门襟采用的按扣设计、两侧的斜缝口袋,腰部的抽绳以及在腰胯上下的、恰到好处的衣长。

当然,教练夹克发展到现在,也早已出现了拉链款式和中长版。

教练夹克最见长的还是其简约、实用的特性。

从发明到现在,教练夹克多采用化纤面料,如轻薄防风、防水保温的尼龙,这样穿上不会有大衣所带来的负重感。

早期设计奠定的经典H型样板,也让教练夹克的人气多年不败:

它在廓形上,从肩部到下摆为一个水平线。当然后来随着时间的变化,也出现了超大尺寸剪裁的、肩线大于肩膀2-3cm的Oversize款。

无论是修身版还是超大的‘矩形’款都可任君挑选,就问有什么比一件轻便防风的外套更适合初春呢?

同棒球夹克类似,教练夹克的风靡也离不开美国60年代的棒球文化。

随着棒球运动的火热,这种被教练穿着的服装开始融入至大众潮流之中,并一度被赋予了‘至高无上的权威’,尤其像NFL、MLB的教练都非常喜欢穿这类夹克。

而教练夹克上早期为区分球队而生的印花设计,如胸前和背后常有的醒目的Logo标识,则加快了它融入街头文化的速度。

到了后来的80、90年代,许多二手教练夹克陆续流入贫民区,而后成为了许多出身寒微的嘻哈歌手们最爱的装束,教练夹克也就此深刻融入了街头文化,其上可自由发挥的图案设计,自然也就成为了当时人彰显个性与自我意识的象征。

当然,印花不一定是最重要的,先选好适合的Size,才可能在开春成为姑娘心中的第一个帅哥。

• 选择不犯难,肩宽决定选款

开春选外套,最可能遇到的问题就两个:要么衣服太小显单薄,要么就是衣服太大显臃肿。

而在不改变袖长与衣长的前提下,通过肩线的变化,教练夹克就可保证每个男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版型。

肩窄选Oversize,肩宽选修身,就成了教练夹克的固定挑选技巧。肩线处小小的调整,就能给予外观一个显著的调整,get规规矩矩的长方形身材不再是梦。

当然,对于那些本就身材健壮的兄弟来说,则尽量要选择下摆处无抽绳的款式。否则收紧的下摆会让上半身看起来更壮,反而有些头重脚轻。

至于衣长,大约一般选择与内搭齐长,或多出两个手指宽度即可。

如果身高没那么傲人,就不建议入手中长款式的教练夹克,因材质原因十分容易显腿短不说,还可能像不合身的猎装夹克那样,破坏身材比例,导致事与愿违。

•搭配简单,AJ男孩的最爱

如果说教练夹克最适合的风格,那绝对是街头风,搭配上现在男生最喜欢的AJ、Dunk或其他老爹鞋,套上就可以出门,非常简单易懂。

一般情况下,上半身穿上一件教练夹克,下半身搭配牛仔裤或工装裤,再随便踩上一双运动鞋,整个搭配都不会出错,非常简单。

在搭配下装时,需要注意不要过于花哨,如果想要突出自己的特点,可以从鞋子入手,通过搭配深色上装和浅色鞋子,营造出强烈的对比效果,增强别人对鞋子的关注度,也是一种可以强调身高的搭配方式。

因此,在春季时选择一件适合自己的教练夹克,是最轻便且搭配简单的外套之一。

若说教练们还是老气了,那么棒球少年总不会出错,而在今天推荐的三款夹克当中,就属棒球夹克最具少年感。

毕竟每个想要脱单的姑娘,都希望自己遇到的是专情可爱的阳光开朗大男孩,而不是滥情虚伪老帮菜。

棒球夹克的少年感首先在于版型方面:

棒球服采用开衫领设计,袖子和衣身为不同材料,衣身多为羊毛或化纤材料,袖子多为皮质设计。

扣子为单排纽扣,袖子处大多为收紧款式,肩部为Oversize设计。

大臂位置一般采用宽大版型,且袖子会加长处理,使得腰部位置看起来更窄,一是弱化小肚子,二是让男性上半身看起来更结实有劲儿,满满的青春气息。

当然,传统棒球服最显著的特点还要数其鲜艳的色彩,两种或两种以上对比色撞色的设计最为吸睛,而为区分队伍而生的前胸、后背的Logo与图案设计,也成了一大沿用至今的传统。

在棒球夹克的所有设计中,最深受大家欢迎的,就是左胸前的Logo图案。

•认准左胸印有Logo的棒球夹克

想要把棒球服穿出最经典的味道,精髓就在于左胸上的Logo,没了它,你花再贵的钱去买棒球夹克,也没有任何灵魂。

起初的棒球夹克并没有严格规定必须要印上Logo图案,衣服也只是单纯训练服,没有特殊含义。直到1865年,当时哈佛大学棒球队的教练决定在羊毛衫上印有一个大写字母‘H’,以此鼓励球员,也得到了不错的效果。

随后,这种特殊的棒球服文化被引用至大学橄榄球队当中,并成为了链接各大高校的校园文化的一部分。

到了1900年代初期,棒球服也深受其灵感,被设计为拥有由不同面料拼接而成的外套款式。

这款外套一经推出,变成了美国‘高校风’的象征,并逐渐打破次元壁,被包括‘James Dean - 詹姆斯・迪安’与‘Elvis Presley - 猫王’在内的一系列时代偶像带火,从而成为了欧美主流中不可或缺的一件潮流单品。

虽然棒球夹克的设计在过去的百年当中没少变化,但在胸前放置Logo或图案的设计从未改变。

•不知怎么选就请认准单色

目前市面上棒球夹克的款式非常多,版型也是应有尽有,想要面面俱到,每个都讲清楚可谓十分困难。

想要在最快时间内把一件棒球夹克穿的帅气,就是别盲目选难以驾驭的撞色款,认准单色款。

所以今天给大家主推单色款式的棒球夹克,搭配方式简单,还显年轻。

因为如果你平时对流行趋势不关心,对色彩搭配也不是很敏感,一件坚持黑白设计,款式低调的棒球夹克,可以让你的搭配难度减轻很多。

最简单的搭配方式就是在一件背后印有大号图案、黑白搭配的棒球服里,穿上一件纯白或灰色的T恤,下半身穿上一条做旧牛仔裤,外加帆布鞋,就可出门约姑娘。

这种穿法可以让你的身材轮廓流线感更强,说白就是该结实的地方结实,该瘦的地方瘦,并且在颜色方面也不至于过于单调或者浮夸。

想要在最快的时间里,变成女生心中那个不油腻,带有青春感的少年,认准单色棒球夹克准没错。

在今天介绍的三款夹克当中,最具硬汉形象的就是‘Denim Jacket - 牛仔夹克’,能够瞬间使人的气场提升好几倍。

美国德州有一个说法,如果一个德州男子在16岁时,还没有穿过牛仔夹克,那就不算是成年。

牛仔夹克起源于美国19世纪末,又被称为卡车司机夹克,都是以牛仔面料制作而成。现在已经成为美国时尚的标志性元素,是所有美式硬汉展现上肢力量时,最喜欢穿着的外套。

哪怕是以性感著称的‘Marilyn Monroe -玛丽莲·梦露’,穿上牛仔夹克也变得飒爽许多。

The Misfits剧照

早期牛仔夹克采用和衬衫一样的短版翻领设计,正面为单排金属纽扣,胸前有两个口袋,侧面的手袋、胸部口袋和袖口处,都为可以开口的扎钉设计。

衣服的织物密度最低在12oz(oz是指每平方米牛仔面料的磅数)以上,会比普通的棉麻高许多,且一部分夹克为了增强材料硬度,在制作过程时会多出一个上浆的工序,从而让衣服更加立挺,对于那些肩窄或胸部肌肉不发达的男性来说,可以快速提升身材比例,穿衣有肉说的就是它。

后又随着时间的变化,出现了Oversize款式和长款外套,但今天主推美式传统的H版设计——倒三角身材立等可取。

•合身的牛仔夹克更显身材

所谓美式H版,指的是下摆和肩部位于一个水平线,长度在腰带下摆附近。这种版型在穿上之后能够呈现出一个力量感十足的倒三角型男。

在穿着时让两侧紧贴肩膀,不要留出太大的空间,如果是薄款牛仔夹克,可以在外面套一个外套,穿出叠搭的效果。

同时留心衣服长短,保证夹克的下摆是紧贴臀部,如果下摆略长垂过屁股,则不能穿低档裤,否则容易头重脚轻。

切忌外套太短,如果它已经高于腰围以上,那就不是男士牛仔外套了,因为只有传统西部女性才会这么穿,反而会本末倒置,让姑娘觉得你有点‘娘’。

除版型以外,想要穿的更结实,还可以从颜色入手,选择蓝色牛仔夹克。

一是蓝色相比黑白灰,在空间上可以扩大视觉比例,穿出力量感,从而更加凸显男性上肢力量;

二是蓝色作为冷调的彩色,具有一定的中性调和作用,与其他颜色搭配不易出错,更加简单。

对应简单的蓝色牛仔外套,其搭配方式也是越简单越好。

•夹克配纯T,简单又实用

牛仔外套的第一条搭配法则,就是切忌‘盛装打扮’,要的就是随意:颜色不超三种,棉麻打底最佳。

虽然一些非常追求‘时尚’的设计师会把牛仔夹克与衬衫领带搭配到一起,但较正式的内搭和非常随意的外套之间的对比会过于刺眼,以至于外观会显得十分没有层次感。

想要穿出点特点,也只认准晕染或者拼接工艺的牛仔外套,不要让内搭抢戏,防止花哨。

最后给大家一个最实用的搭配方式:

靛蓝色牛仔外套 + 比上装颜色深一度的牛仔裤 + 全皮制皮鞋。

想有些特殊装饰,可以把上衣敞怀,戴几个银质配饰,或一顶浅棕色的帽子。

点到为止,千万别太过花哨。

如果想要给姑娘一个身体倍儿好,能够一个打十个还不眨眼的形象, 认准牛仔夹克即可。

当然,所谓穿搭,不仅仅是服装的简单叠加,而是要用最简单的单品,穿出最帅气的效果;用最简单的方法,解决个人的形象问题。

今天推荐的夹克,即是希望以最常见的单品,满足最多样化的需求。

作为所有男人衣柜中必备的单品,由于其经典的设计和简洁的线条,可以轻松搭配任何衣服,展现出一份随性而不失绅士的魅力。

声明:“IMG时尚”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!